中職領先全球開打日媒罕見報賽況 前日職球星:有棒球的世界真好

分享:

中職領先全球開打日媒罕見報賽況 前日職球星:有棒球的世界真好

2020/04/13 16:16:14文/

由於台灣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控制得宜,中華職棒獨步全球率先開打,吸引全世界目光,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粉專放上自己,與愛貓蔡想想共同透過電視觀看中職的照片,邀請粉絲一同支持台灣棒球。

中華職棒領先全球開打,首戰由中信兄弟對上統一獅,比賽形成投手戰,獅隊蘇智傑1局敲出本季聯盟首安,獅隊鄭鎧文2局開轟,陽春砲幫助球隊取得1比0領先;兄弟詹子賢則在4局開轟,陽春砲幫助球隊扳平比數。兩隊5到9局都沒能再拿下分數,戰局延長至11局,最後由統一獅以4:1擊敗地主隊中信兄弟。

由於新冠病毒疫情持續蔓延,世界各國紛紛停止體育賽事,中職領先全球開打,吸引世界各國目光。總統蔡英文就在臉書貼出與蔡想想一起觀看中職球賽的照片,並且表示,由於台灣做好防疫工作,中華職棒得以「閉門比賽」的形式率先開打,投出世界第一球,讓台灣再次成為國際焦點!「接下來每週二到週日,歡迎鎖定轉播,一起支持台灣棒球!更重要的是,等疫情結束後,我們相約在球場見喔!」

不僅如此,日本東京電視台也報導,中職棒球開幕消息,並且詳細介紹球場防疫措施,電視台也邀請曾6度入選日職明星賽的中畑清講評。中畑清感嘆道,「看到球賽的瞬間,才突然覺得可以打棒球是多麼美好,看到台灣的棒球賽讓他真的好想念棒球。」日媒《日刊體育》也罕見以單局速報方式更新報導賽況,並且指出由於台灣政府強力把關,讓新冠病毒疫情獲得控制,才讓中職順利領先全球開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