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下的「繳稅季」…「各種延繳方式」總整理!

分享:

疫情蔓延下的「繳稅季」…「各種延繳方式」總整理!

2020/04/08 12:10:27文/

新冠疫情讓經濟受到重大打擊,為了紓困政府推出減免稅金和營運週轉金的方案,以幫助企業和個人度過難關。

1.企業提供有薪防疫照顧假、有薪隔離假將提供200%的費用減除營所稅,機關、事業單位、學校、法人與團體給付員工依規定申請防疫隔離假或者依據防疫指揮中心的應變處置指示而得請假,政府提供給付薪資金額的2倍費用扣除,可從當年(2020年)所得、隔(2021年)年申報扣除。

2.企業申報員工有薪防疫照顧假費用和減除營所稅,應檢附各級衛生機關開立的隔離通知書、居家檢疫通知書、集中隔離證明、檢疫證明;員工照顧生活不能自理受隔離者,則要準備受隔離者的隔離或檢疫證明文件;依疫情指揮中心為應變處置而得請假,也要準備相關的文件。

3.如收到隔離而無法如期繳稅,營業人的負責人、主辦會計人員受委任辦理申報會計師、記帳士、報稅代理人或扣繳義務人的本人或主辦會計人員、受委託會計人員因為隔離治療、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集中隔離或檢疫,在3~5月的各類國稅、地方稅可延長繳稅期。

4.有8項稅目包含綜所稅及營所稅、營業稅、牌照稅、房屋稅、菸酒稅、貨物稅、特種貨物及勞物稅都可延期繳,以綜所稅來說,原本5月繳納可延長至6月底。

5.如果要延長繳納,只要申報時檢具主管機關隔離治療通知書、隔離通知書或檢疫通知書等證明文件申報並繳納稅款即可。

6.納稅義務人因天災、事變、不可抗力事由不能於法定期間內繳清稅捐者,可在規定繳納期間內,向該管稅捐稽徵機關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稅款。個人因所服務企業受本次疫情影響而減班休息,或營利事業因受疫情影響造成收入銳減,無法於規定繳納期間內一次繳清稅捐者,可向稅捐機關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稅款,延期最長1年,分期最長3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