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緊繃…川普終於肯戴口罩 英女王難得發表電視談話

分享:

全球疫情緊繃…川普終於肯戴口罩 英女王難得發表電視談話

2020/04/06 16:38:03文/

全球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延燒,截至4月6日下午3點,全世界共有超過127萬4千例確診,死亡人數逼近6萬9千人。

美國是目前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已有超過33萬人感染新冠肺炎,昨天(5日)新增1344例死亡案例,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累計美國至少已超過有9600人喪命,呼應美國總統川普先前預警、將有更多人死亡的說法。

特別引人關注的是,因為艦上爆發疫情、寫信向美國海軍部長求援而被解除職務的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艦長克羅齊爾(Brett Crozier),也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紐約時報引述與克羅齊爾親近的兩名海軍軍官同學表示,克羅齊爾是在上週四被解除艦長職務之前就開始出現症狀。


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前艦長克羅齊爾也確診罹患新冠肺炎。(照片來源:網路)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美國以來,川普一直拒絕戴口罩,但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太太梅蘭妮亞的影響,川普在5日終於改口、表示將視情況戴上口罩。

梅蘭妮亞在個人推特呼籲民眾保持社交距離、戴上口罩,更轉推美國CDC的口罩新規定內容,強調戴口罩能夠阻止病毒傳染給別人。川普週日在白宮記者會回應記者提問時證實梅蘭妮亞會戴口罩,因為「她喜歡這個構想」,更首度表示,自己也會戴口罩。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Po文籲美國人戴口罩。(圖片來源:梅蘭妮亞推特)

在英國的部分,目前確診案例超過4萬7千例,死亡人數接近5千人,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昨天(5日)也特別發表電視講話,敦促英國人「自律」、「堅強」。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5日發表電視談話。(照片來源:網路)

英國女王表示,英國一定會戰勝疫情,「如果我們團結一心、堅韌不拔,我們一定會戰勝它。我們將和朋友重逢,和家人團聚,我們後會有期。」

《後會有期》是二戰期間英國廣為傳唱的一首歌曲,撫慰眾多因戰亂被迫分離的家人與愛人。

除了每年一度的耶誕節外,英國女王正式講話極為罕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60多年,英國遭遇舉國危機、哀痛之際女王公開講話只有三次,新冠疫情這是第四次。

在英國女王向全國發表談話之後不久,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也發布消息,表示自己在週日傍晚被送往倫敦一家醫院,他的症狀包括持續發燒,因此在醫生建議下採取住院的預防措施。


英國首相強生因持續發燒已住院治療。(照片來源:網路)

英國報導指出,強生仍主掌英國政務,但週一(4月6日)上午的新冠病毒會議,將由外交大臣代為主持。

另外,根據德國媒體報道,截至當地時間5日晚間11點,德國境內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已超過10萬人,成為全球第4個確診數破10萬的國家,德國聯邦總理府部長布勞恩警告,德國感染人數的最高峰尚未到來。

目前德國累計確診人數為全球第4,低於美國的33萬多、西班牙的13萬多和義大利的12萬多。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