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韓國瑜搏聲量? 高市捷運局公布捷運黃線方案

分享:

為韓國瑜搏聲量? 高市捷運局公布捷運黃線方案

2020/04/06 17:25:58文/

高雄市政府公布交通建設規劃,指出高捷現有2條路線,恐怕無法負荷觀光人潮和市民生活所需,因此著手規劃第三條「黃線」,預估將耗資1445.58億元,全線將在2022年開工。高雄市捷運局已經將計畫提報交通部,若審議通過,將成為高雄市長韓國瑜任內首個重大建設。

捷運局表示,「高雄捷運黃線」去年因為路線末端,究竟要行經鳳山區五甲二路或保泰路而產生爭議,捷運局去年底針對此問題,寄出超過7萬份問卷。問卷結果顯示,有七成民眾同意維持原方案,認為五甲線能增加交通便利性、維持黃線平順度,因此捷運局將五甲線原方案作為決策路線參考,並提出綜合規劃報告,在3月31日提到交通部審查。

由於罷韓團體預估,高雄市選委會將在4月17日決定投票與否,就有人質疑,高雄市捷運局近日狂刷存在感,是為幫韓國瑜搶曝光率,對抗罷韓行動。除此之外,高雄市議會傳出可能延後開議的消息,也遭到質疑是為技術性閃避罷韓爭議。就有綠營人士指出,高市選委會預定7日召開委員會,審議罷韓第二階段連署結果,並會將結論提送中央選委會;不過由於高雄市國民黨議會黨團主張,將原定本月16日的定期會延到5月,同樣也在7日程序委員會中提案。市議會與選委會動作遭到質疑,是因為怕韓國瑜在議會備詢時漏氣,所以技術性移動罷韓投票與總質詢日期,避免韓國瑜因為質詢失分。

雖然新冠病毒疫情延燒,罷韓與挺韓的衝突仍暗潮洶湧。日前罷韓團體「WE CARE 高雄」表示,近日WE CARE高雄官網不斷遭到駭客攻擊,為了確保資訊完整,因此在第一時間選擇閉站。WE CARE高雄指出,就在官網疑似遭到駭客攻擊的過程中,還收到韓粉轉發威脅信件,令人很難想像在民主的台灣,韓粉會有如此惡意的示威行為。目前官網已經回復,網友也留言表示,這樣的行動只會幫罷韓催票。


(圖片翻攝自網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