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成功中職領先全球開打 吸引外媒報導

分享:

台灣防疫成功中職領先全球開打 吸引外媒報導

2020/04/06 17:19:01文/

在冠狀疫情影響下,全世界的職業棒球聯盟紛紛延期。只有中華職棒一枝獨秀,將在4月11日開打,成為率先開打的職棒聯盟。此事不只吸引《富比世》雜誌報導,據傳有駐台外媒向中華職棒申請採訪,史上首次。

《富比世》報導指出,台灣已經達成美國無法達成的目標,那就是在週六開打職棒賽季。《富比世》上海分社社長范魯賢(Russell Flannery)表示,台灣能夠走到這一步,原因就是能夠有效的控制疫情,尤其位處距離中國最近的地利位置,卻能利用旅遊限制等方式使得疫情降低蔓延。

在大聯盟、日本職棒與韓國職棒都延期,甚至還有選手傳出確診的情況下,中華職棒依舊克服萬難開打。此舉也吸引各國媒體,據傳已經有駐台外媒申請採訪中華職棒開幕戰,將成為史上首次有外媒採訪的開幕戰。

中華職棒雖然延後原定的開幕戰,但11日依舊以「閉門比賽」的方式開打,今年還是會打滿每隊120場、整季240場例行賽,四隊互相交手40場,全年每隊各有60場主場賽事。原本打算每場只限150名觀眾,日前全部推翻改為閉門開打。另外,為了減少移動,4隊都將在固定主場比賽,不再轉移到其他球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