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航空母艦成病毒溫床 艦長寫信要求讓官兵下船隔離

分享:

疫情肆虐航空母艦成病毒溫床 艦長寫信要求讓官兵下船隔離

2020/04/01 15:29:21文/

【觀點】

美國航空母艦一整艘船形成溫床,雖然很難相信共軍有生化攻擊的本事,但這活生生就是生化武器的威力。美軍一開始也太過於輕忽病毒所帶來的破壞,輕易的讓這支艦隊去越南靠岸。美國之所以能在西太平洋橫行霸道,靠的就是強大的航母打擊群,這支艦隊如果發生意外,美國在西太平洋的武裝堪憂,甚至會使整個東亞局勢大洗牌。

相信這次的病毒疫情應該給美軍相當大的震撼,在下一個世代的戰略部署會有更多精進的作為,當然,如果他們能順利度過疫情的話。

美國海軍尼米茲級航空母艦羅斯福號成為新冠疫情大溫床,上週首次出現3名確診病例後,目前傳出超過百人感染。艦長要求海軍提供相關資源,讓官兵下船檢測隔離。另外,美國空軍一架反潛機在31日穿越巴士海峽,向南海飛行,是一週內美軍第4度接近台灣外圍空域。

羅斯福號艦長克羅齊爾上校(Capt. Brett Crozier)表示,目前只有一小批染病者下傳,剩下官兵都留在船上。但由於軍艦空間有限,不可能進行「14天檢疫與保持社交距離」。克羅齊爾要求盡快在關島岸上提供「符合規定的檢疫隔離設施」,給全艦官兵使用。美國海軍部代理部長表示,已經得知克羅齊爾這封信的內容,會努力讓羅斯福號官兵下船隔離。不過問題在於,目前關島沒有足夠的床位,因此必須協調是否有多出來的飯店空間來設立帳篷等設施。

在這危急存亡之秋,美國軍機自3月25日至今,一週內4度接近或穿越台灣南北外圍空域。3月25日一架EP-3E電偵機在台灣西南方外圍空域來回繞飛;26日一架同型機穿越巴士海峽;27日則有兩架B-52轟炸機接近我國東北空域,直抵防空識別區,同日一架RC-135U電子偵察機、一架EP-3E則陸續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

立法委員王定宇日前表示,共軍近期在南海有20餘次戰機進行操演,而美軍也頻繁出現在台灣外海;國防部次長張冠群回應表示,冠狀疫情全球都嚴重,中共若是趁這個時候發動軍事衝突,都會被嚴厲譴責,但不論如何,國軍都會做好準備。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