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違反社交距離辦法」整理包 新加坡罰21萬最凶狠!

分享:

「各國違反社交距離辦法」整理包 新加坡罰21萬最凶狠!

2020/03/31 13:38:25文/

我國疫情指揮中心目前研議對社交距離訂定相關規範,若未維持一定的社交距離,不排除祭出罰款,相關法源及執法方式仍在討論。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維持社交距離會先訂指引、以輔導教育來推動,讓民眾養成習慣,最後才會對不配合的人開罰。

而目前全球各國已相繼限制社交距離,要求民眾與人相處維持一定距離,其中在新加坡如果違反規範規定,恐被罰21萬元台幣,是目前全球最嚴格。

新加坡:
人與人之間需維持1公尺距離,若違反將被罰約21萬台幣或判6月徒刑,同時工作場所和學校以外聚會與社交活動也暫停10人以上團體聚集,且每16平方公尺空間不能超過1人。

香港:
社交距離需維持1.5公尺以上,並禁止4人以上的團體聚集,違反將罰約98000元台幣或監禁6個月

美國:
建議人民避免群聚,互相需間隔2公尺、保持社交距離。

紐約市:目前市警局已經在公園、地鐵等容易發生聚集的地段執法,如果發現有人群聚集,市警會先提出警告驅散人群,如果市民拒絕執行,將罰款約7000元到15000元台幣。

英國:
社交距離需維持2公尺,同時禁止2人以上集會,除了民生物資採購、就醫與特定工作需求外,其餘民眾不得上街。

德國:
社交距離需維持1.5公尺,而公共空間最多2人,餐飲業僅提供外送,其餘難以避免近距離肢體接觸的店鋪都將關閉營業,包含理髮店、美容店、按摩店和紋身店等。

澳洲:
要求公共集會人數最多2人,而遊樂場、室外健身場、滑板公園等也將自30日起關閉。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