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疫區》紐約中央公園搭野戰醫院 川普:美恐死10萬人

分享:

《全球最大疫區》紐約中央公園搭野戰醫院 川普:美恐死10萬人

2020/03/31 13:38:40文/

美國的疫情連環爆,截至台灣時間31日清晨7點為止,全美已有至少160020人感染、2953人死亡,其中紐約州死亡人數突破1000大關,美國海軍醫療艦「安慰號」(The USNS Comfort)已趕赴紐約州支援。

美國總統川普29日表示,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率將在兩週內攀上高峰,聯邦政府發布的保持社交距離準則,將持續到今年4月30日,以減緩疫情擴散速度。這意味川普放棄原先期望在4月12日復活節前恢復美國經濟活動和復工的目標。

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說,如果不祭出嚴厲措施,美國可能將有22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為了避免更多人喪生而延長社交距離措施,目標是將死亡人數壓低至10萬人以內,如果有達成目標,美國政府及人民就可說是做得非常好了。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希望美國新冠死亡人數可以壓到10萬人以下。(照片來源:網路)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州是目前美國新冠肺炎的重災區,確診超過6萬6千例,占全美超過4成,至少1218人死亡,單日增幅高達26%,其中紐約市的病患數更占了該州一半以上,州長古莫(Andrew Cuomo)持續向美國其他州的醫療人員發出呼籲,請他們一起救救紐約。

當局預估,紐約州的疫情尚未到高峰,估計還會持續2到3週,屆時需要的病床將遠超目前所有的,古莫已在日前下令,各醫院需擴增至少50%的容量,「安慰號」也已將提供約1000張病床,讓紐約州的醫院能騰出更多空間,幫助有需要的患者。


美國海軍醫療艦「安慰號」抵達紐約,可提供1000張病床。(照片來源:網路)

另外,在曼哈頓賈維茨會展中心(Javits Center)等地搭建臨時醫院,紐約人生活中心的中央公園(Central Park)如今也被改建為野戰醫院,專門收治新冠患者,預計設置68張病床、31日啟用。


紐約市地標中央公園搭起野戰醫院,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照片來源:網路)

有「網際網路之父」稱號的瑟夫(Vint Cerf)30日上午也在推特發文,表示自己的新冠肺炎檢驗呈陽性。由於他已是76歲的高齡,也是新冠肺炎的高風險族群,因此他染病的消息也讓不少人憂心,紛紛送上祝福,希望他早日康復。

瑟夫在1970年代和羅伯特卡恩(Robert Kahn)共同設計了TCP和IP的網路協定,為美國網際網路之先驅,現於Google任職副總裁及網路傳教士主席。

76歲的「網際網路之父」瑟夫也確診罹患新冠肺炎。(照片來源:網路)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