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宴請農漁會幹部!韓國瑜出招「抗罷」? 高市府:聽基層需求

分享:

低調宴請農漁會幹部!韓國瑜出招「抗罷」? 高市府:聽基層需求

2020/03/27 16:05:09文/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被媒體發現,出席一場由高雄市政府買單,宴請高市農漁會百名幹部的餐會。這讓外界質疑,此舉是否為了「抗罷」?對此,市府澄清說明,韓國瑜是為了聽取農漁民需求,與罷韓無關。

媒體報導,韓國瑜日前低調參加一場宴請農漁會幹部的餐會,根據媒體觀察,現場約有百人參與,韓國瑜在席間還喝了幾杯高粱。高市財政局長李樑堅表示,這場餐會主要目的是業務宣傳,費用是由財政局、農業局及海洋局,分別以業務費名目共同支付,吃的東西也很一般。

然而,外界質疑,韓國瑜是想透過農漁會系統,以化解罷韓壓力。罷韓團體就批評,罷韓總部舉行的連署活動,在2月份疫情尚未緊張時,就被質疑恐怕將成為防疫漏洞,如今在疫情最為緊張的時刻,「韓國瑜卻反而密會宴客?」民進黨議員邱俊憲表示,在疫情高峰期,高雄市政府邀集農漁會幹部餐敘,不禁讓人對市府的防疫措施捏一把冷汗,呼籲市府各局處應該停止主動邀集相關飲宴。

此外,韓國瑜近期動作頻頻,不僅與地方組織積極互動,還強化社群網路宣傳。有綠營政黨人士分析,預期韓國瑜將要正面迎擊罷韓。韓國瑜近日在Telegram創建官方帳號,1天內就吸引到9千多位追蹤者;此外,日前與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合拍的高雄市觀光主題曲《出去走走》MV,也在短短幾天內,吸引超過160萬人次觀看。

綠營地方人士更透露,韓國瑜其實一直積極迎戰罷韓,除了與農漁會幹部餐敘,另一方面,從轉戰Telegram、《出去走走》獲得網友迴響等等訊息來看,韓陣營操作社群的功力仍在。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就表示,面對罷韓壓力,韓國瑜積極鞏固基層組織,也強化網路社群經營,但是現正處於防疫關鍵期,他要善意提醒韓市長,還是要以防疫為優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