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神虎投手藤浪晉太郎確診 日職今年打得起來嗎?

分享:

阪神虎投手藤浪晉太郎確診 日職今年打得起來嗎?

2020/03/27 14:37:15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日本職棒阪神虎隊投手藤浪晉太郎以及2名隊友昨(26)日接受PCR新冠肺炎檢測為陽性,確診罹患新冠肺炎。雖然藤浪晉太郎成為日本職棒首名確診的選手,但日本職棒也表示,原定4月23日的開幕戰,暫時仍不會有異動。而藤浪本人在確診過程中,展現出運動員的專業,也讓在美國打拼的日籍投手達比修有大讚「非常專業」。

藤浪晉太郎18日在熱身賽中登板還飆出157公里的火球,19日發現自己嗅覺異常,雖然沒有發燒,但馬上向球團報告。球團防護人員先帶他到耳鼻喉科檢查,當時認為是花粉症;25日到另一所耳鼻喉科之後,才發現可能罹患新冠肺炎,馬上讓藤浪接受PCR檢測,結果為陽性。藤浪的2名隊友長坂拳彌和伊藤隼太也出現類似症狀,並且確診。阪神虎隊球團副社長谷本修表示,藤浪精神很好,目前人在家中靜養,球團也決定將訓練基地進行消毒,並且在4月1日前會停止一切活動。

旅美的日籍投手達比修有認為,藤浪在這過程中展現出運動員的專業「這證明他們都有在收集資訊,對自己身體也很敏感,應該能將感染抑制住才是。」他還表示「如果是我的話,嗅覺異常持續一週,可能還不會察覺到。跟藤浪有相同症狀的人,也會自覺可能是武漢肺炎,這是最重要的。我知道藤浪平時就有在管理好自己的身體,重新讓人感受到他專業的一面。」

而美國大聯盟也受到疫情肆虐宣布開幕戰延期,生產大聯盟球衣的廠商Fanatics宣布,將暫停製作球衣,改生產100萬件的口罩和防護衣提供給醫療機構和民眾使用。Fanatics將位於賓州,原本生產大聯盟球衣的工廠,改為全力趕拼口罩和防護衣的生產線,所有費用由大聯盟和Fanatics來分擔。公司負責人表示,第1批做出的口罩和防護衣,會以洋基及費城人的白底藍及紅條紋樣式為主,之後也會將其他球隊的樣式納入。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