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室危機!查爾斯王儲確診,家人避遠遠...

分享:

英皇室危機!查爾斯王儲確診,家人避遠遠...

2020/03/26 14:56:07文/

71歲的英國王儲查爾斯親王25日驚傳感染新冠肺炎,成為首位感染新冠肺炎的英國王室成員。由於今年93歲的英國女王以及71歲的查爾斯都是高齡危險群,因此查爾斯確診消息一出,頓時讓整個英國陷入了一片陰霾中。

查爾斯在新冠肺炎爆發之際,仍代表英國皇室參加了許多國際性活動,儘管他與人會面時都非常小心翼翼的以「雙手合十」代替握手,卻還是躲不過頑強的病毒,好在症狀輕微,健康狀況還不錯,他的夫人康瓦爾公爵夫人卡蜜拉也接受了檢驗,結果並沒有被感染。目前兩人都在蘇格蘭進行自我隔離中。

(圖/翻攝自IG)

據報導,查爾斯10日在倫敦出席一場慈善活動,晚餐時間曾坐在摩洛哥親王亞伯特二世對面,結果亞伯特二世於19日就確診新冠肺炎,為歐洲王室首例;11日出席一場在倫敦守護神劇院的頒獎典禮;12日上午先是參加白金漢宮舉行的揭幕儀式,晚間至倫敦大廈出席澳洲野火慈善晚會,此為查爾斯最後一次出席公開活動。克萊倫斯宮也表示,由於他接觸的人太多,因此不清楚是何時染上新冠肺炎的。

查爾斯的確診除了顯示英國疫情嚴重,也印證先前防疫實在過於輕忽,威廉王子甚至拿疫情開玩笑,在3月初走訪愛爾蘭時,竟然說「正散播新型冠狀病毒」,如今老爸也遭感染,可謂是烏鴉嘴的最佳示範。

(圖/翻攝自IG)

值得慶幸的是,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一家人居住在肯辛頓宮內,沒和查爾斯同住,孩子們夏綠蒂公主與喬治王子目前也都在家自主學習。而哈利王子和妻兒梅根、亞契目前則住在溫哥華的豪宅,雖無直接感染風險,但知情人士透露,身為人子的哈利相當擔心父親、女王及其他家人,但畢竟疫情嚴峻,所以梅根不許老公旅行,也包括返英探視生病的父親在內。

(圖/翻攝自IG)

至於外界最擔心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早在3 月中旬就已緊急撤離位於倫敦的白金漢宮,前往溫莎城堡避疫。白金漢宮也表示,女王上次見到兒子是在12日,目前身體狀況良好。

(圖/翻攝自IG)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