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論壇登場!! 撇較勁說 柯侯合體強調「唯一敵人是肺炎」

分享:

雙北論壇登場!! 撇較勁說 柯侯合體強調「唯一敵人是肺炎」

2020/03/26 15:05:34文/

雙北合作交流平台26日於北市府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防疫合進行討論整合。柯文哲強調,大台北生活圈需要彼此合作,資源共享,政策一致;侯友宜則表示,雙北近期針對防疫物資調配、人力資源等面相都有進行溝通,沒有雙北不同調的問題。

柯文哲、侯友宜出席雙北合作交流平台市長層級會議,討論內容聚焦防疫合作,包括SOP共享、強化防疫旅館、防災士防疫、防疫專車系統以及捷運機制等10案。柯文哲表示,針對這次疫情,雙北定調「雙北合作、資源共享、政策一致」的方向,因為大台北生活圈需要讓防疫步調一致。侯友宜則指出,感謝柯提供專業、經驗,雙北合作,對居家檢疫、隔離,甚至到後面的醫療充分配合都「合作無間」,雙北在作戰方式上,也都有進行溝通。

侯友宜也說,從最近的數據來看,目前確診案例都是境外移入為主,他跟柯文哲是好朋友,面對共同敵人就是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雙北也會與中央配合,「其實雙北沒有同調、不同調問題,雙北是命運共同體。」

雖然柯、侯強調雙北「唇亡齒寒、合作無間」,不過從日前的防疫作為來看,柯、侯各自採取不同的防疫策略,也讓人見到兩位市長不同的戰略思維。柯文哲25日視察資訊局正積極研發的大數據防疫系統,該系統將運用現有疫情資料、數據,統整出高危險地區,視狀況加強防疫,還能統計各區口罩數量,以利調度分配。

台北市強調「適度部署」,而侯友宜則認為,以他在第一線的經驗來看,現在是國家碰到疫情最艱困的時間點,因此在「境內管制」必須要非常嚴格。侯友宜也提到,雖然封城是中央權責,但地方一定要事先演練,畢竟疫情瞬息萬變,萬一爆發社區擴散的狀況,中央一下令,新北就能立刻啟動。柯、侯從自身專業角度做出不同的防疫考量,讓「雙北合作交流平台」順利登場,柯、侯之間的正向合作,也讓不少市民感到放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