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黃復興1/2幹部隨主委請辭 江啟臣人事布局增變數

分享:

傳黃復興1/2幹部隨主委請辭 江啟臣人事布局增變數

2020/03/25 15:10:01文/

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隨即在黨內掀起人事更迭,黃復興黨部主委金恩慶日前也以世代交替為由,主動向江啟臣請辭,並推薦退役上將季麟連、退役中將陸小榮成為接替人選。此外,隨著金恩慶請辭,副主委韋渝惠及13位支部主委也同時請辭,外界預期,黃復興黨部將全台大換血。

國民黨24日發布新一波人事布局,革命實踐研究院長將由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出任;大陸事務部主任則由台大政治系教授、前大陸部副主任左正東代理。根據媒體報導,早在大選之前,現任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林火旺就已經打算辭職,而江啟臣相中羅智強的原因是,其臉書粉絲專頁人數超過1百萬,網路聲量強大。此外黃復興黨部主委金恩慶上將,已經擔任主委已10多年,在上週以年事已高為由,主動向江啟臣請辭,並表示會協助江推動世代交替,以及穩定黃復興黨部接下來的人事交棒。

目前黃復興黨部內盛傳,金恩慶向江啟臣推薦的兩人,分別是陸官38期退役的海軍陸戰隊上將季麟連、陸官43期的退役陸軍中將陸小榮。隨著金恩慶求去,黃復興黨部掀起人事震盪,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就表示,黃復興在全台22個縣市支黨部約有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二幹部,表達要隨金恩慶請辭。

江啟臣上任後積極推動改革,身為國民黨鐵血部隊的黃復興黨部能否改革、精簡人事,也被視為指標。國民黨內人士指出,中央黨部每個月都有3千萬元的人事、行政支出,其中就有2成,約5、6百萬元,要用在黃復興黨部上。在過去,黃復興黨員曾高達20多萬人,共編成21個支級黨部、8千多個小組,最多可動員約250萬榮民眷與未登記官兵黨員,但是由於現今資深黨員漸漸凋落,人數逐漸變少,招募年輕黨員必定成為工作重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