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將軍快來抄! 立院小周迅臉書這樣玩!

分享:

吳將軍快來抄! 立院小周迅臉書這樣玩!

2020/03/25 12:13:52文/

【觀點】
擁有軍人背景的吳斯懷,由於過去曾到人民大會堂參與政治活動,讓他的紅統色彩揮之不去。再加上他又被充滿爭議的國民黨列為不分區名單提名,因而順利進入立法院,種種原因讓他實在不得台灣社會的緣,吳斯懷必須重塑其政治形象,否則這種「話一出口就人人喊打」的情況,只會不斷上演。
看看另外一個例子,同樣身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吳怡玎,轉入政壇一開始,就被質疑是因為「家族關係」,才有辦法被列入不分區。不過,其幕僚精準掌握市場口味,為她打造「立院小周迅」的形象,再加上其他網友曝光其豐富背景,迅速站穩腳步,臉書粉絲數也逐漸上升。另一個例子則是陳超明,其敢言的大砲性格,雖然讓他近期被罵翻,不過仍擁一批死忠粉絲。
吳斯懷或許要重新考量其辦公室徵才,多找幾個熟悉議題設定、形象包裝的同仁,因為吳斯懷若要翻身,不僅要趕緊掌握議題風向,更要重新來個形象大改造。

(圖片擷取自//吳怡玎 臉書)

近期爭議頻傳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又引發討論。24日,吳斯懷在立院質詢時建議,目前軍隊「軍紀敗壞、國家安全崩解」,建議國防部恢復軍審法。對此,立法院顧問洪慈庸表示,依她的觀察,目前並沒有所謂「國家安全崩解」的問題,而且軍審法也並沒有被廢除。

吳斯懷24日質詢指稱,軍事審判法被廢除、凍結之後,造成部隊「軍紀敗壞、國家安全崩解」,自從軍紀案件從軍法移到民間司法,許多部隊基層幹部「管不動、不敢管」,因此建議國防部恢復軍審法,讓部隊裡有胡蘿蔔也有棒子。吳斯懷補充,現在軍事法官的營舍空在那,「未來戰時要去哪裡找軍事法官?經驗如何延續?」

對此,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國防部已經對此問題有所檢討,現已跟司法檢察機構建立交流平台,確保民間法庭審理時,充分考量軍隊與民間的不同。另外,立法院顧問洪慈庸則指出,軍審法一直沒有被廢除,而讓軍事審判在承平時期回歸一般司法,考量的是人權。她表示,現在的年輕人與過去不同,軍紀強化的作用也一直在改變,不能只是單純用威權的管理方式。

關心國防外交議題的吳斯懷,質詢時也提到軍事訓練役問題,吳認為現在軍事訓練役士兵訓練不夠精確,無法成為有效戰鬥員和後備兵源,建議後備動員要與救災結合,讓常備部隊回到戰訓本務。對此,張哲平則回應,目前教召射擊訓練已經從原本12發提升到60多發,及格標準也有所提升,有信心現在的軍事訓練役常備兵和教召,可維持一定保家衛國的水準。張哲平也說,可能吳斯懷離開部隊比較久,對現行教召情況掌握不清楚,現在教召都在汛期中,教召期間如有天然災害發生,後備動員教召部隊可立刻轉換為救災部隊。

吳斯懷成為新科立委後引發不少爭議,為了「接地氣」,他於24日創立了臉書粉絲團,更在第一天發文寫道:「全員注意,五萬吳粉站出來!」力拚達成日前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設立下的「新科立委臉書粉絲團破5萬粉絲」目標。只不過67歲的吳斯懷雖然努力拉近與年輕人的距離,卻出師不利。po文一出隨即被網友虧說「可是老吳,你只有23人」、「這是反串嗎?」。

更加悲催的是,當吳斯懷粉絲人數累積到70多人時,竟疑似遭到檢舉而消失,只好另創一個粉絲團「重新出發」。不少網友表示,「連我要幫他按個讚的機會都沒有」、「剛創一個粉專馬上就關閉,是在夢遊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