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能圈炸鍋!志村健確診新冠肺炎,「病情嚴重」戴呼吸器

分享:

日藝能圈炸鍋!志村健確診新冠肺炎,「病情嚴重」戴呼吸器

2020/03/25 00:00:00文/

日本喜劇王、人稱「怪叔叔」的藝人志村健,上個月才剛歡度70歲的生日,豈料現在竟驚傳染上新冠肺炎,知情人士透露,志村健篩檢結果呈陽性反應,為日本演藝圈首位確診藝人,且身體狀況不樂觀,目前在東京的一家醫院住院,戴呼吸器治療。

據報導指出,志村健過去就有肺炎、肝病病史,上週末因咳嗽、發燒住院被送進醫院,由於現在正值新冠肺炎敏感時刻,院方也替他進行新冠病毒檢驗,23日結果揭曉,呈陽性反應,確診感染。

事實上,今年對志村健是極具挑戰性的一年。他除了要在東京傳遞東京奧運聖火外,也將首次亮相晨間劇,在30日播放的日本放送協會晨間連續劇「加油曲」中尬一角,更首度主演電影,在知名導演山田洋次原定12月上映的新作《向影神祈禱》中,和日本年輕影帝菅田將暉挑大樑合作,這部片將是松竹電影100週年的紀念作品,如今所有計畫通通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和他自身的健康狀況而生變。

經紀公司於25日中午發表聲明證實志村健確診,聲明中提到他17日就發病出現症狀,19日開始發燒、呼吸困難,20日因身體不適被緊急送醫,之後診斷出重度肺炎,發現肺部有陰影,最後檢疫後結果呈現陽性。從志村健發病到送醫前這段期間他都待在家中,目前院方也正在積極治療,但感染源頭還不明,和他有密切接觸的人都必須居家隔離。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