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心臟病  日常食補「關心」心臟健康!  

分享:

預防心臟病  日常食補「關心」心臟健康!  

2020/03/25 11:01:37文/

近期的熱搜新聞之一,當屬「國標舞女王」劉真因為心臟問題病逝,最令人遺憾,也引起許多人又開始關注心臟保健議題。心臟這麼重要,一定要好好愛護,最簡單的方法,可以從日常飲食做起,攝食對心臟健康有益處的食物。

《品觀點》特地參考多位營養師的建議,整理出日常方便取得的8樣「好食」,現在就讓我們一起開始好好「關心」自己吧!

1.大蒜
大蒜素有助改善心臟健康,也能降低血壓減少心臟病發作的因素,除此之外還能降膽固醇。
2.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具有的抗氧化成分與類黃酮可改善心臟健康。研究顯示,每周至少吃五次巧克力的人相較於沒有食用巧克力習慣的人,患冠心病的風險降低57%。而每周至少吃兩次巧克力的人,動脈鈣化斑塊的風險降低32%。



3.核桃
吃核桃可以降低 16%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2~3mmHg舒張壓,並減少身體氧化壓力和發炎。
4.黑芝麻
含有強力抗氧化成分與不飽和脂肪酸的黑芝麻,不僅防止老化,也能讓血管變得有彈性,預防動脈粥狀硬化,是優質的脂肪來源。鐵質及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黑芝麻,也是中醫認為可以補血及滋補五臟的食品。
5. 低脂乳製品
營養學家以前認為乳製品對心臟健康沒有什麼作用。但是,近年來的研究表明,牛奶、奶酪和酸奶至少有助於降低血壓。根據波士頓大學的研究指出發現,每週至少吃五次酸奶的女性患高血壓風險低20%。



6.豆漿
不喜愛乳製品的人可以改喝豆漿,內含的大豆異黃酮有助於降低膽固醇水平,並改善心臟健康。大豆異黃酮可將總膽固醇降低3.9mg / dL,將LDL膽固醇降低5mg / dL。
7.酪梨
酪梨含有益心臟健康的單元不飽和脂肪,有效降低膽固醇,減少罹患心臟病風險。
8.多脂魚
包括鮭魚,鯖魚和金槍魚在內的魚,這些魚充滿omega-3脂肪酸,可降低心臟舒張壓,減少心臟病隱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