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教學逼瘋以色列媽?!新冠病毒害全球8.5億學生無法上學…

分享:

遠距教學逼瘋以色列媽?!新冠病毒害全球8.5億學生無法上學…

2020/03/24 17:35:44文/

冠肺炎疫情打亂了全球的生活作息,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統計,全球有超過8.5億學童或年輕人,如今無法到學校上課。統計到3月17日止,至少有102個國家或地區關閉學校、至少11國完全停課,而且數字還在持續增加。

部分國家開始使用線上遠距教學彌補,但對貧窮的國家或地區來說,孩子在校園之外能獲得的教育機會很少,甚至許多兒童和青少年,營養與食物來源是由學校提供免費或打折的餐點,如今學校關閉了,他們的健康也連帶受到影響。

而且遠距教學也不是沒有問題,最近在網路上一支超紅的影片,就是一位有4個孩子的以色列媽媽抱怨,因為當地政府宣布停課,改為在家用電腦上課,但她家裡只有2台電腦,造成她龐大壓力,甚至崩潰說出「我還沒染病就先被遠距教學搞死了!」引起不少家長共嗚。


(影片來源:網路)

不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官員還是信心喊話,表示這是重新思考教育、擴大遠距學習,讓教育系統更具彈性、開放性和創新性的機會。

至於台灣,目前仍能維持正常上課,這也讓包括加拿大在內的外國媒體好奇,我們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2003年SARS的打擊,讓台灣這回面對新冠肺炎有相對迅速的應對。各級學校都設定了清潔標準,學生進入校園之前先量體溫,孩子在校園裡也幾乎都戴著口罩,有的學校還在桌上設置塑膠屏障,讓孩子吃午餐時與其他學生保持距離,同時也加強洗手教育。不過各級學校也已經開始建置遠距教學系統,以因應未來可能更加緊繃的情勢。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