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放風」理由扯!義大利市長怒譙:你們的狗都有前列腺炎?

分享:

防疫「放風」理由扯!義大利市長怒譙:你們的狗都有前列腺炎?

2020/03/24 15:19:39文/

隨著新冠病毒疫情逐漸擴散,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所有入境者都需要執行居家檢疫;而疫情嚴重的義大利施行軟性封鎖,要求民眾不得任意外出,但無論哪國都一樣,民眾實在受不了一直窩在家裡,找了許多由頭出外「放風」,讓執法人員氣得直跳腳。

台灣自3月21日起所有入境者都必須執行居家檢疫14天,卻仍頻傳有居家檢疫者違規的案例,據了解,自疫情爆發以來,光是台北市就有70多人無視法規,違反居家檢疫,擅自離開住所,被罰款1萬至100萬元不等。他們被警方找到後,解釋的「落跑」理由千奇百怪,包括想見男女朋友、想吃麥當勞、要跟朋友借錢、幫車子加油等,讓相關單位傻眼又無奈。

除了台灣,生性樂天、自由的義大利人就相對更不受控了。仍有許多民眾沒有身處「重災區」的危機意識,也不甩封鎖禁令,以遛狗、跑銀行、慢跑為由出門,無疑增加政府防疫難度的自私行徑,接連讓義大利2名市長超氣,紛紛上傳影片痛斥。

德利亞市市長強菲利班伽利就大罵出門運動的民眾:「我在這城市裡面已經慢跑了二十年,整個城裡有在慢跑的人頂多才二十個!現在怎麼搞得全部人突然都變成跑步迷了是不是?你們有這麼熱愛跑步嗎?你們是在跑什麼!你們上次跑步搞不好還是小學的時候,你們在跑什麼!」

瓜爾多塔迪諾市市長普列斯休提則怒譙:「你們每天不停地出們遛狗,你們的狗都有前列腺炎嗎?」他呼籲市民立刻結束「這種愚蠢的行為」,並痛罵「你們就是混蛋,是要讓每個人都生病嗎?一點社會責任感都沒有,蠢貨!白癡!」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