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不斷更新//譚德塞:全球大流行加速,巴西政府擺爛靠黑幫救國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不斷更新//譚德塞:全球大流行加速,巴西政府擺爛靠黑幫救國

2020/03/24 11:02:49文/

新冠病毒疫情不斷擴大,全球100多國都出現病例,截至24日17時,全球確診人數37萬6989人、死亡16308人。疫情絲毫沒有減緩的趨勢,世界衛生組織於24日召開新冠肺炎記者會,秘書長譚德塞表示,「從確診首例到全球病例數達10萬,花了67天時間,而達到第二個10萬僅用了11天,第三個10萬僅用了4天」,並以足球比賽做比喻,呼籲各國不能僅靠防守,人們應主動對病毒發起攻勢,「你不能靠防守就能贏得足球比賽,你也必須進攻」。

有鑑於全球大流行的加速,澳洲也自23日中午起全國酒館、俱樂部、賭場、教堂關閉防疫,雪梨市區空蕩蕩。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這是澳洲全面鎖國的第一階段。 

不過在各國紛紛祭出鎖國、封城加強防疫之時,巴西政府卻依舊「無要無緊」,拒絕發布宵禁,在如此危急之際,跳出來指揮的,竟是里約熱內盧的黑幫。里約熱內盧多處的貧民區居民透露,他們已透過社交媒體收到消息,一到晚上必須從街道離開。據了解,其中1條訊息上面寫著「我們(黑幫)希望為民眾提供最好的服務,如果政府沒有能力採取行動,那麼幫派就會協助解決」。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新冠病毒疫情不斷擴大,全球100多國都出現病例,截至24日10時,全球確診人數37萬1594人、死亡16228人。根據紐約州政府最新數據顯示,全州確診新冠病毒人數達2萬875例,較昨天激增近4成,死亡人數達157人。光是紐約市就有1萬2305人確診,比新澤西、加州和華盛頓州合計多逾一倍。

歐洲疫情也是持續飆漲,繼義大利之後,西班牙疫情也瞬間暴衝,單日就新增多達 6368 例確診, 539 例死亡,雙雙創下單日新高,目前全境累積確診 35136 例,位居世界第 4 多,淪為歐洲疫情第 2 慘重的國家

疫情嚴重的現況,終於讓歐洲各國一改先前樂天態度,開始重視和加強防疫工作。英國首相強生也下令調整防疫方式,從佛系防疫轉向強硬,他宣布未來三週,英國將施行更嚴格的禁足令,民眾除購買民生必需品外,其餘一律不准外出。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