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不動? 防疫座談15縣市首長全缺席 江啟臣:誤會啦!

分享:

叫不動? 防疫座談15縣市首長全缺席 江啟臣:誤會啦!

2020/03/23 17:37:26文/

國民黨智庫23日舉行「共渡疫情  國土安居」研討會,聚焦討論防疫紓困條例執行、國土計畫等地方治理相關議題。但是,15位藍營縣市首長皆沒有親自到場,僅派代表出席,因此引發外界質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無力領導縣市首長。而江啟臣受訪時表示,本次會議是屬於工作層級的研討會,縣市首長應該坐鎮第一線防疫工作,所以才請他們留在崗位上。

國民黨23日召開研討會,希望「協助地方渡過疫情難關」,會議討論包括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對地方經濟、產業衝擊及國土計畫法對地方治理影響等事項。江啟臣表示,因防疫紓困條例、國土計畫法通過之後,黨中央需要更加了解地方反映,因此邀請藍營執政的15個縣市代表,希望能進一步了解各縣市立場。

不過,受到邀請的15個藍營執政縣市,皆未有首長到場,僅指派代表出席,引發外界質疑,黨主席「叫不動」縣市首長。對此,江啟臣表示這是誤會,因為正值防疫期間,因此黨中央與地方都認為,縣市長應該坐鎮第一線督導防疫工作,所以才請地方首長留在工作崗位上。江啟臣表示,主席的工作是把大家整合在一起,維持聯繫管道暢通。

江啟臣強調,他近期已經先後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雲嘉地區的縣、議長交換過意見,之後將會繼續走訪中部地區,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到各縣市請益,確保地方的聲音可以直達黨中央,進而推動藍營執政縣市有感施政。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