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川普恨死中國!一開始傻傻相信中國數據 讓美國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分享:

難怪川普恨死中國!一開始傻傻相信中國數據 讓美國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2020/03/23 16:26:49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由於中國外交官在推特誣指新冠病毒由美國軍人帶到中國,引發美方不滿,美國總統川普近日來也大口徑批評中國。不過卻有媒體披露,最早疫情爆發時,川普竟選擇相信中國的資訊,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官員談話指出,美國情報機關從1月起就開始不斷警告,但川普並未認真對待。報導還指出,「川普相信(習近平)向他提供病毒在中國擴散的可靠資料」,盡管有情報告訴川普,中國官員並未坦承公開疫情,就連川普的顧問也曾表示北京沒有提供準確的死亡人數,但川普卻置之不理,反而讚揚中國的抗議措施。

白宮國內政策會議主任葛羅根(Joe Grogan)1月底就曾預言,抗疫戰很可能持續多月,需要採取行動認真處理病毒,否則會打擊川普連任機會。但那之後的多次會議,川普態度依舊,不相信病毒會在美國大爆發。中國疫情爆發後,拒絕讓美國派團到中國協助調查,有白宮顧問建議川普採取強硬手段,但也被川普拒絕。

直到川普聽取白宮抗疫工作專家伯克斯(Deborah Birx)的匯報,看過病毒傳播的數據,也與企業高層會面後,才完全改變態度。現在疫情已經橫掃美國50個州,確診人數達2.6萬人,300多人死。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