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疫情、降息均無感 「這2區」買房意願不減  

分享:

品觀點|疫情、降息均無感 「這2區」買房意願不減  

2020/03/23 15:11:21文/

國內房市受到疫情和股災影響,讓央行急降息救經濟,但房市卻似乎無感,並沒受到太大影響,反而有少數社區因防疫,禁止外人進入,進而影響買方看屋。不過,台南東區和永康的交易卻「反向」持續熱絡,不僅自住需求強勁,連商用不動產的交易也增加

信義房屋東寧店店長林侊毅表示,不論是新冠肺炎疫情、股災,或是降息,其實對台南房市影響並不大,交易量也未受到影響。尤其是今年以來,仍屬永康和東區交易最為熱絡,根據台南市地政局最新資料,累計今年前2月,永康和東區住宅交易棟數列居台南行政區冠亞軍,永康區共523棟、東區為376棟。

東區和永康除了仍受自住客市場加持外,商用不動產也為今年房市增色不少。林侊毅指出,對於高資產客戶而言,經歷過SARS、2008年金融風暴,大多認為應該在疫情期間危機入市。也因此,有部分買家紛紛投資商用不動產,短短兩個月,他經手的土地和數起店面交易案,金額高達2千萬至上億元。

雖然買氣未受到衝擊,但由於台南數處傳出有社區居家隔離者,許多社區嚴格禁止外人進入,進而影響買方看屋,這也讓部分買方拉長購屋時間。林侊毅強調,對房仲業而言,加強消毒和帶看屋的防疫安全,絕對是這期間的第一要務,在這方面對均會嚴格要求同仁,必須遵守相關規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