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封城!LA湖人2球員中鏢包括「詹皇」?James推文:乖乖待在家!

分享:

加州封城!LA湖人2球員中鏢包括「詹皇」?James推文:乖乖待在家!

2020/03/20 17:05:33文/

新冠肺炎全球肆虐,美國職籃NBA球員今天(20日)確診人數激增一倍來到7隊、14人!其中加州感染人數破萬宣布封城,洛杉磯湖人隊也出現2案例,湖人一哥「詹皇」LeBron James在推特上呼籲球迷乖乖待在家,「所有人保持安全,願上帝保佑!」

湖人今天表示隊內2人確診,不過沒公布姓名,讓球迷相當擔心。LeBron James隨後推特發文並未提及此事,而是分享收看洛杉磯市長宣布封城的消息,還連發了3則推文要大家當心。
 


(圖片來源:LeBron James推特)
 

湖人全隊球員在公衛官員建議下接受篩檢,因為他們10日曾與布魯克林籃網隊比賽,後來籃網有4名球員確診感染,包括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

波士頓塞爾蒂克隊的後衛史瑪特(Marcus Smart)今天也在自己的推特宣布,他的新冠肺炎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目前累計NBA至少14例確診。

NBA賽程上週因為新冠肺炎全面停賽,復賽時程表有各種版本,總裁席佛(Adam Silver)抱持開放態度,願意聆聽各方建議。老鷹隊執行長柯寧(Steve Koonin)曾提過的在12月中展開賽季、8月進行總冠軍戰,似乎也成考慮選項。不過時程改變要面臨的問題不少,包括轉播單位配合問題、自由球員市場開啟將強撞NFL球季等,選秀會時間延後也會影響投入選秀的大學球員行程。

另外,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則是已經在16日發出正式聲明,表示將遵從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建議,未來8週不要舉行超過50人以上的群聚活動,因此開幕戰會延後到至少5月底。

MLB球季何時開打未定,為了協助生計受衝擊的球場員工,30支球隊也將各捐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26萬元)共度難關。MLB主席曼佛瑞德(Rob Manfred)表示,「每個球團都允諾捐出100萬美元,各隊將會公布更多相關細節,但因除須配合各州與地方的法規,還得集體商議出各隊員工認為最有利的方案,因此各隊宣布時間會不一樣。」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