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出意外獨留毛孩在家? 「我的寵物獨自在家」小卡讓你安心!

分享:

擔心出意外獨留毛孩在家? 「我的寵物獨自在家」小卡讓你安心!

2020/03/21 00:00:00文/

日前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造成中國大陸許多人因為封城、隔離而無法回家,家中的毛小孩因此斷糧,甚至被活活餓死的消息也時有所聞。在台灣,就有飼主擔憂,若是自己出門後遇到事故無法回家,獨留家中的毛小孩可能無人照顧,因此推出「我的寵物獨自在家」小卡,希望有備無患。

近日一隻米克斯狗狗的主人在臉書粉絲團「寶弟的日常生活」發文,表示自己在寵物展從寵物社團「黑犬軍團」,拿到一張特別的小卡。小卡正面寫著「我的寵物獨自在家」,背面則可讓飼主寫明「我有__隻__(寵物別)獨自在家」,並且還可註記寵物所在地址、緊急聯絡人等資訊。

一張小小的卡片,卻是對飼主、寵物很重要的保障。「寶弟」的主人也分享,「要是拔拔出門,沒帶牠一起去也沒跟牠說,牠就會一直趴在門口等拔拔,還會嗚嗚叫」,許多毛小孩都很忠心專情,萬一找不到主人,就有可能不吃不喝,最後導致健康狀況不佳而憂鬱離開。因此,這張小卡除了讓人知道有毛孩需要協助,也可以讓資訊欄上的指定緊急聯絡人,用更妥善的方式,協助處理毛孩的安置問題。
 


(圖片經 寶弟的日常生活 臉書粉絲團授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