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病毒群星送暖! 戴愛玲唱防疫版「對的人」、5566號召「明星暖氣團」

分享:

抗病毒群星送暖! 戴愛玲唱防疫版「對的人」、5566號召「明星暖氣團」

2020/03/20 15:46:20文/

面對新冠病毒威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社會各界紛紛貢獻自己的力量,演藝圈群星也用自己的歌聲,為社會大眾恐懼的心,帶來一些撫慰。內政部19日就在臉書發文,改編歌手戴愛玲的知名歌曲「對的人」,呼籲民眾配合檢疫流程。po文一出也釣出戴愛玲親自演唱小編改編歌曲「防疫版-對的人」,引發粉絲暴動。

內政部日前發文,呼籲歸國旅客極力配合入境檢疫措施,確實申報登錄資料。內政部也提醒,防疫不只是個人的事情,還攸關全台大眾,大家務必配合相關檢疫措施;同時貼文也附圖,以卡拉ok字幕形式,將戴愛玲的「對的人」進行改編,引發許多網友共鳴,就連戴愛玲也被「釣」出來,親自獻唱「防疫版-對的人」,提醒民眾記得勤洗手,做好防疫。

 

(影片來源//戴愛玲 Princess Ai 臉書)
 

不只是戴愛玲,為了給民眾送上溫暖力量,日前12組樂壇已解散團體,也集結成「明星暖氣團」,希望用歌聲溫暖社會每一個角落。由「咻比嘟嘩」與「5566」發起,集結「南拳媽媽」、「酷愛樂團」、「Tomorrow 」、「BAD 」、「io 」等共12個團體,一同為公益歌曲《同一個氣息》合唱。振奮人心的歌曲,讓粉絲直呼「社會就是需要這樣的正能量」、「台灣加油」
 


(畫面擷取自// 中華彩虹天堂協會RainbowHeaven  youtube頻道)

事實上,自從1984年,由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和製作人昆西瓊斯(Quincy Jones),共同號召當時美國一線歌手,為非洲飢荒問題獻唱「We Are The World」之後,便捲起「大堆頭公益歌曲」風潮。台灣演藝圈也不落人後,1985年,演藝圈群星為「反盜版」,合唱「明天會更好」,接著為了慶祝木柵動物園搬家,獻唱「快樂天堂」;還有為抗SARS而作的「手牽手」、為同志議題發聲的「WE ARE ONE」等等,每當社會面臨重大議題,演藝圈歌手便能用歌聲溫暖人心,也成為讓人安心的力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