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40年一定會出事?日副相稱「被詛咒的奧運」 

分享:

每40年一定會出事?日副相稱「被詛咒的奧運」 

2020/03/19 16:07:39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雖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重申今年7月會如期舉辦東京奧運,不過他的左右手財相麻生太郎卻不改大砲本色,在參議院公開表示,東京奧運是「被詛咒的奧運」。此言一出引發軒然大波,不過麻生太郎並不打算道歉,反而說「那是媒體喜歡的名詞吧?」

麻生太郎官拜副總理兼財務大臣,18日在財政金融委員會上表示,這次的奧運應該是被詛咒了,理由是每40年奧運就會出現問題。歷史上,1940年東京奧運因為戰爭中止、1980年莫斯科奧運則被美國與日本共同抵制。麻生太郎甚至緩頰表示,「那是媒體喜歡的名詞吧?但這是事實」這段發言受到各界批評,有名嘴在政論節目表示,這種上班族在居酒屋聊天程度的發言還是不要說了,對奧運相當不尊敬。

不管是否被詛咒,東京奧運恐怕因為疫情,而面臨大規模退票的情況。根據東京奧運售票協議,若東京奧運因為天氣、戰爭、暴動、暴亂、恐怖襲擊、等造成無法控制的損害,或者因為公共衛生、國防所造成的緊急事態導致無法舉辦,籌委會將沒有履行退票的義務。不過籌委會卻澄清,表示報導與事實不符,但也沒有打包票表示肯定可以退票。

日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信誓旦旦宣示「東京奧運仍舊會如期在7月24日開幕。」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