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活系? 旅英台人:強生「放給他死」專治「高拐」英國人

分享:

佛系?活系? 旅英台人:強生「放給他死」專治「高拐」英國人

2020/03/19 15:08:35文/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各國繃緊神經嚴肅以對,已有千例確診病患的英國卻一反常態採取「佛系防疫」,遭嗆根本棄甲投降。不過一位旅居英國的台灣人在觀察幾天後,忽然發現佛系防疫對英國這個「耳朵很硬、個性高拐」的民族,搞不好很有效。

這名網友曾抱怨,疫情開始時、英國同事總要她「Keep Calm & Carry On」(保持冷靜、該來的就會來)。但在發現政府真的打算兩手一攤後,民眾開始恐慌,不但出現囤貨搶購的行為,聚會只剩零星出席率,平常超熱門的PUB更是整晚沒有客人。

她忍不住稱讚英國首相「這招高啊」!她表示,依照英國人的難搞個性,若是直接宣布鎖國進入緊急狀態,一定會拿人權、自由等來抗爭搗蛋,最後拖垮整個國家。現在政府直接表明要大家自求多福,甚至表示可能有幾十萬、上百萬人會不幸死亡,馬上激發所有人「我要活下去」的求生意志,「果然是對(犯賤)症下藥!」

另外一方面,國內醫師賴仁淙也在臉書發文提到,提出佛系防疫的專家並沒有瘋,其實那是一種「活系防疫」。

賴仁淙表示,新冠肺炎必定會流感化與社區化,若在冬季捲土重來就有可能再次爆發。因此,避免二度發作的最佳策略就是讓所有健康的人口都有輕微感染來獲得免疫力,並搭配煞車機制,若死亡人數短時間超過一定限度就會加強隔離力度,而目前德國、日本和英國都在安全範圍,如果新冠肺炎年底再犯,傷害就能降低。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