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林書豪緊抱習爸爸大腿,原來因為「他」?!

分享:

譚德塞、林書豪緊抱習爸爸大腿,原來因為「他」?!

2020/03/19 15:08:42文/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日前終於宣布新冠肺炎進入「全球大流行」階段。之前慢了好幾拍的警覺心引爆全球爭議,他老兄完全一派無感,現在突然清醒的形容病毒是「危害人類的敵人」,甚至示警要全球勿輕忽。

譚德塞指出,距離中國分享病毒的基因序列僅60天,目前已經開始第一批疫苗試驗。他讚譽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並提到世衛正與許多國家合作大型國際研究,盼透過數據證明哪種治療方法最有效。

事實上,此次疫情爆發以來,世界衛生組織和中國大陸關係密切,中國也捐2千萬美元(約6億元台幣)給世衛。因此,眼見當下疫情肆虐全球,譚德塞除了表示全球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威脅、大家必須保持戒心外,也不忘讚揚中國防疫成功。

而覺得「人民幣真香」的不只譚德塞!「哈佛小子」林書豪去年離開美國職籃NBA,轉身加盟CBA北京首鋼隊,年薪高達300萬美元。

隨著疫情爆發而引起的美中外交會外戰,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終於爆氣,在推特PO文堅稱是「中國病毒」,無疑認定中國就是「元凶」引發譁然。對於川普直接劍指中國,林書豪很是不滿,直言這是「種族歧視」,更問說:「用新冠肺炎或COVID-19有這麼困難嗎?」

對此,前外交官劉仕傑就在臉書上酸林書豪說:「我不知道叫COVID-19難不難,但我知道推掉北京首鋼隊300萬美元年薪的合約,真的好難。」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