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嗎?案54貪便宜機票失誠信,更慘下場會...

分享:

值得嗎?案54貪便宜機票失誠信,更慘下場會...

2020/03/17 15:51:26文/

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全球,大家幾乎都人人自危,積極做好防疫工作,卻依舊有人心存僥倖,台灣新冠肺炎確診的案54,就謊稱要國內旅遊結果跑去泰國、北海道玩,最後不僅自己中鏢,還連帶波及服務的公司與同居室友,事情曝光後引發各界譁然。

據指揮中心公佈資料,確診的案54為北部30多歲男子,在228連假期間先到泰國,回台後再到日本北海道玩了4天。但北海道至3月13日前,就已有136例確診,外交部也早就在2月28日將旅遊警示燈號調為橙色警示,就是要民眾避免非必要旅行,但54例依舊選在3月5日前往。

訊息揭露後,自稱為案54的同事在PTT爆料,案54在外商公司工作,他要出國之前,同事一直叫他不要去、會很危險,但是他認為機票便宜,執意要出國旅遊,甚至還瞞騙公司只是在國內玩,結果現在整間公司強迫關閉,大家都要在家自主管理。

自私的行徑一曝光,馬上引發眾怒,有更多人上網起底案54,其中,台大一名金融系教授就在個人臉書上表示,自己認識該名年輕人,他過去在課堂上表現優異,沒想到這次卻因僥倖引致災禍。

PO文一出,有自稱是案54的網友在「黑特台大4.0」投稿,指責該名台大教授公布了自己的部分個資,已經影響到他的生活,是否該舉發提告,無疑「作賊喊抓賊」,令人咋舌。即便退一步,不論該網友是否為「當事者」,但案54的欺瞞行徑引發社會恐慌,難辭其咎。

因此,有不少專業的網友預測案54恐面臨的超慘下場,「他受到的懲罰就是業界沒人敢再用他」、「不誠信還想做金融,以後誰敢用」、「引起金融圈高度警戒」、「這人的金融生涯完了啦,連這都要騙,支持公司要求賠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