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延燒不敢去健身房?注意這5點…讓你安心運動!

分享:

新冠疫情延燒不敢去健身房?注意這5點…讓你安心運動!

2020/03/16 16:01:41文/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健身房在不少民眾眼中成了「地雷區」,有健身房業者坦言,從過年開始到現在,業績一口氣掉了將近4成。

不過台大醫院小兒部感染科醫師張鑾英表示,目前台灣還沒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因此健身房發生群聚感染的機率低,民眾不需太過緊張,如果有顧慮,也可改成戶外運動,降低被感染風險。

健身教練李浩宇則指出,目前健身房和運動中心都已有相對應的防疫措施,像是定時消毒、入內先量體溫、提供酒精消毒等,民眾若想去健身房運動,留意下列5點,依舊可以安心運動:

1、生病避免去健身房:
做好自主健康管理,身體狀況差的民眾應避免去健身房,否則抵抗力低下,恐怕增加自身感染風險。

2、選擇人少時段進入:
建議可以選擇清晨、中午等健身房人少的時段運動。

3、用器材前、後都以酒精消毒:
許多健身房都會提供酒精,在使用器材前、後,都應該用酒精擦拭,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4、毛巾避免接觸器材或地板
盡量少用健身房的公用毛巾,自己的毛巾也不要接觸到器材、地板,避免不小心沾附到病毒。

5、沒洗手前別摸臉、眼口鼻
在沒洗手的情況下,絕對要避免碰觸臉部以及眼、口、鼻。國外則有專家建議,可以在健身時戴上重訓手套,但脫下手套後,也要用肥皂確實清潔手部。

另外,國外專家也建議,在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階段,應該儘量避免使用健身房的蒸氣室;運動完也建議直接在健身房洗澡,避免病毒沾黏在身上,若無法在健身房洗澡,回家後也最好馬上洗澡。

雖然疫情嚴峻,但多數研究指出,比起從來不運動的人,規律運動有助提升身體的抵抗力,但還是提醒,如果是從事馬拉松、三鐵等訓練,運動量超過一定程度,免疫力反而會變差,恐怕會增加被病毒感染的風險。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