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育美質詢台上放閃「LULU 」惹議 國民黨團擬幫立委上課

分享:

張育美質詢台上放閃「LULU 」惹議 國民黨團擬幫立委上課

2020/03/16 15:29:23文/

國民黨立院黨團近日爆發許多爭議,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張育美日前在立院,針對寵物也有感染新冠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風險進行質詢,卻在過程中不斷介紹愛犬「LULU」,引發爭議,就連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也痛批「國民黨真的沒救了」;另外,國民黨軍系立委吳斯懷近日因索取軍事資料,槓上國防部,此事也讓前國大代表黃澎孝不滿,再次呼籲「下架吳斯懷!」。

日前香港傳出一名確診新冠病毒患者的寵物犬也被檢測出弱陽性,張育美為此在立院質詢農委會,並提醒若寵物染疾可能會造成棄養潮。但是,張育美在質詢過程中,不斷在質詢台對著她的寵物狗LULU的照片曬恩愛,大喊「親親」、「I LOVE YOU」,讓外界相當傻眼。李來希就在臉書PO文怒批,「親親!你是怎麼來的?」並表示國民黨在國會已經只剩下38席,其中卻還有張育美這種奇葩,根本是沒救了。李也痛批,當初國民黨當初提出這般不分區名單,難道是「荷包滿滿,腦袋空空?」

無獨有偶,藍營軍系立委吳斯懷日前因為向國防部索取軍事資料,遭到外界質疑索取軍事機密,令吳與國民黨團槓上國防部。對此,黃澎孝日前在臉書上PO文表示,吳斯懷是陸軍43期最先晉升中將的「先鋒隊」,但在2009年捲入派系鬥爭,因此直到退伍前,都無緣晉升二級上將;同時,與吳同期的李翔宙、學弟嚴德發、班兵邱國正,皆陸續晉升上將,可能因此導致吳的「上將心結」。黃澎孝強調,大家一定要支持國防部、國安局,也要一起下架吳斯懷。

 

黨內立委鬧出不少爭議,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就表示,黨團將規劃相關課程,幫新任、沒擔任過民代的黨內立委上課,以便盡速就戰鬥位置。林為洲指出,沒經驗的立委不知道立院生態,也不了解媒體環境,因此要特別小心,未來會安排相關課程,由黨團幹部為這些立委上課,幫助大家快速進入戰鬥位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