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韓會有默契? 江啟臣磨心的恐非挺韓 而是該挺到哪?

分享:

江韓會有默契? 江啟臣磨心的恐非挺韓 而是該挺到哪?

2020/03/16 12:43:23文/

【觀點】
韓國瑜畢竟是經由國民黨提名的市長,身為黨主席的江啟臣沒有不挺的道理,不過要挺到哪裡?看來只能聽天由命。
身為新任黨主席,罷韓成為江啟臣上任後第一個難題,畢竟若韓國瑜真的被請下台,對國民黨本身也是個打擊。但是,江啟臣也有自己的難題。被視為改革派的代表,江啟臣要如何在接下來的1年多,交出改革成績單,關係到國民黨能否再起。根據媒體報導,江啟臣希望成立的「11人集體決策平台」,還希望優先徵詢韓國瑜、侯友宜與盧秀燕的意願,希望藉由市長民意,為此決策平台增加底氣;然而,韓國瑜罷免案纏身,是否參與黨務決策可能有複雜考量;再從韓國瑜角度來說,目前韓希望低調拚市政度過罷免,國民黨若高調介入,反可能激化罷韓情緒。因此,江啟臣和韓國瑜目前的情況可說是,「瑜幫水、水幫瑜」,但雙方要怎麼互相幫忙,方可不弄巧成拙,猶如走鋼索。



挺韓行動展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國民黨主席補選之後首度會面,兩人進行了約1小時的閉門會談。除了針對防疫措施、政策合作、黨務再造等面向交換意見,江啟臣也強調,希望高雄市民可以唾棄惡質的政治操作,韓國瑜也表示對江啟臣有信心,並祝福江能會國民黨開創新局。

江啟臣、韓國瑜日前進行會談,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為洲、立院黨團書記長蔣萬安也陪同。根據高市府會後發布的書面紀錄指出,韓、江等人針對多項大家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包括防疫措施、政策合作、黨務再造等等議題,韓國瑜也祝福江啟臣任重而道遠,為國民黨開創新局。韓國瑜也向江啟臣說明,目前高雄市的施政重心為「防疫第一、市政優先」,市政作為就是要讓市民有感。

江啟臣也呼籲,全體國民黨要團結一致力挺韓國瑜,讓韓有更多機會服務市民;未來國民黨中央將會成立一個溝通聯繫、指揮作戰機制,整合立院黨團、執政縣市政府、議會及智庫,針對全國政策、議題進行趨勢研判。江也指出,這一年來,高雄市的基礎建設進步非常大,市府團隊推動市政公作,不應該被有心人刻意抹黑,也不希望儘是高雄市民,而是全國人民都能看到韓國瑜的努力,請所有高雄市民唾棄惡質的選舉操作,支持韓繼續服務市民。

對此,「WE 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罷韓連署能夠在短時間內衝破55萬份,代表罷韓已經是藍綠共識,就算是傳統藍營票倉地區也有不少民眾想要罷免他,國民黨應該謹慎思考,是否繼續相挺韓國瑜。尹立指出,韓國瑜是中華民國政治史上極為荒腔走板的政治人物,罷免韓國瑜是高雄人的事,不干國民黨的事,江啟臣最該做的是要為了提名韓國瑜而道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