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傳索軍方機密資料!? 吳斯懷駁:國防部居心叵測

分享:

遭傳索軍方機密資料!? 吳斯懷駁:國防部居心叵測

2020/03/13 16:03:56文/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參與立法院本會期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卻有傳言指出,吳向軍方索取大量資料,其中甚至涉及資通電軍編制等敏感資訊,引發外界關注。對此,吳斯懷辦公室表示,吳是為了審查預算,因此向各部會索取基本的公開資料,和國防部交換意見時,也特別強調資料是公開資訊。

日前媒體報導,身在社福及衛環委員會的吳斯懷,向國防部索取資通電軍、陸海空軍人力編制、聯兵營戰力規劃等資料,因而引起外界議論。國防部指出立法委員索取機密資料時,都會依照國家機密保護法處理,而這次吳斯懷索取的資料,都是依據國防報告書、四年期國防檢討等公開資訊,未涉及機密內容。

國防部也表示,基本上只要有委員申請,國防部不能不給資料,但也有可能採取面對面報告的方式,或是給予「經過部分處理」的資訊,是真是假,只有國防部知道。

而針對外界質疑,吳斯懷辦公室13日上午發表聲明澄清,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立委可依問政需要,要求部會提供不涉機敏內容之公開資訊,調閱資料也不限其所屬委員會。吳辦指出,吳斯懷上任以來,為了盡速了解各部會職掌,有請各部會提供基本資料,作為問政參考,這些資料都是公開資料,請媒體及社會大眾不要過度解讀。

吳辦也質疑,為何吳斯懷與國防部進行意見交換當天的會議內容,會被特定媒體知悉?是否國防部與會人員所為?是否欲造成外界對吳斯懷誤解,並藉此事件對日後立委問政,形成寒蟬效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