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不敢鐵齒!多部大片撤檔,影迷崩潰慘叫

分享:

好萊塢不敢鐵齒!多部大片撤檔,影迷崩潰慘叫

2020/03/15 00:00:00文/

新冠病毒疫情在歐美不斷升溫,也衝擊好萊塢影視圈,多部大片紛紛宣告延後檔期,原先都已經訂檔的《花木蘭》、《玩命關頭9》、《007生死交戰》全數宣布延期,讓期待已久的影迷們崩潰慘叫。

電影《花木蘭》日前才在好萊塢和倫敦舉行首映,即將於3月26日開始在全球各地上映,萬萬沒想到13日卻宣布全球撤檔。《花木蘭》也實在命運多舛,先前主演花木蘭的女星劉亦菲,因挺港警鎮壓反送中運動而遭到抵制,好不容易事情逐漸退燒,卻遇到新冠肺炎疫情攪局,如今不得不無限期推遲。

《花木蘭》導演妮基卡羅也無奈發聲明,表示「考慮到如今形勢多變,很不幸我們必須推遲《花木蘭》在全世界的上映。我們的心與全球被新冠影響的人同在,也希望木蘭的戰鬥精神繼續鼓舞那些全力保證我們安全的人。…迫切想等到那天,我們能一起體驗一個戰士女孩成為傳奇的故事」,言語中充滿無奈。

除了《花木蘭》之外,原定3月全球上映的恐怖驚悚片《噤界II》、4月北美上映的漫威電影《新變種人》和恐怖片《鹿角》、愛情喜劇片《愛情鳥》,也都紛紛撤檔,至今尚未確定新的上檔日。

此外,原定4月在北美上映的童話改編真人電影《比得兔兔》推遲到今年夏天;4月全球上映間諜動作片《007生死交戰》則延至11月。動作片《玩命關頭9》,主演馮迪索本來也信誓旦旦表示「我們一定會如期上映,不用擔心」,但眼見疫情肆虐速度兇猛,連影帝湯姆漢克斯都確診,讓好萊塢不敢再鐵齒,原定5月全球上映的《玩命關頭9》也大幅度順延至明年4月上檔。

至於原定5月上檔、由女星史嘉莉喬韓森主演的英雄片《黑寡婦》,是否也會因疫情跟著做變動?目前,迪士尼對外還沒做出回應。

如今多部大片都因新冠肺炎的衝擊,紛紛撤檔,影響影劇產業是可預料的,就在好萊塢主流電影公司「頭抱著燒」當下,想必Netflix的線上串流服務將趁勢而起,成為這次疫情的最大贏家。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