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故宮影片沒人看 惹毛老蕭粉 高虹安道歉刪文 然後做了這件事....

分享:

酸故宮影片沒人看 惹毛老蕭粉 高虹安道歉刪文 然後做了這件事....

2020/03/13 13:42:49文/

【觀點】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台灣民眾黨近期風波不斷,勢必也讓黨主席柯文哲滅火滅不完。
回過頭看高虹安的質詢,本來是想對故宮的Youtube頻道經營提出建議,不料臉書文章讓蕭敬騰經紀人感到不舒服,因此模糊了整個質詢重點,還引來老蕭的粉絲強烈不滿,高虹安只好趕快刪除文章,並且出面獻唱緩頰。其實,針對故宮數位行銷成績質詢,確實是高立委的專業,不過在質詢、臉書粉絲專頁貼文上,若能更加思量,將蕭敬騰與故宮的關係查清楚,並且避免使用過多嘲弄語氣,或許就能躲過這一次翻船。
台灣民眾黨自2020年大選之後,成為政壇第三大黨,雖然立院黨團有勞工運動出身的賴香伶、科技背景的高虹安等人,但民眾黨似乎很怕被邊緣化,要怎麼刷存在感,又討人喜歡?負面聲量好不好,民眾黨要多思考。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日前質詢故宮院長吳密察,提及故宮邀請歌手蕭敬騰拍攝宣傳影片,但該影片點閱數卻不到2千,呼籲「救救蕭敬騰」,該質詢引發蕭敬騰經紀人Summer不滿,認為高虹安質詢間接攻擊蕭敬騰,相當失禮。對此,高虹安趕緊將貼文與質詢影片下架,並且表示這是誤會,還在媒體要求下開口唱蕭敬騰歌曲《讓我為你唱情歌》。

高虹安12日質詢故宮,指出故宮先前推出的「720度VR走進故宮」體驗服務宣傳片,雖請到蕭敬騰代言,觀看人數卻不到2千人,希望故宮可以加強行銷。高在事後也PO文臉書表示:「蕭敬騰哭哭,為故宮拍攝影片沒人看」,並附上質詢影片。沒想到,此舉引發蕭敬騰經紀人Summer不滿,指出高虹安的質詢方式,間接攻擊蕭敬騰,「實在失禮」,希望高能發揮所長,做真正對社會有意義的事。Summer強調,高虹安將蕭敬騰稱為「故宮代言人」,會讓人誤會有收費,被評斷代言沒成效,進而影響到藝人的信用。

貼文與質詢內容引發爭議之後,高虹安緊急下架臉書貼文,並且與Summer私訊溝通。13日,高虹安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件事情是一個誤會,解釋清楚之後大家都能夠理解,第一時間也把影片、貼文下架了,不希望造成更多紛擾。高虹安也說,蕭敬騰也是她的偶像,因此認為該影片觀看數實在低得不合理,而故宮院長也同意她的質詢,坦言確有不足之處,承諾將會針對數位行銷加強改善規劃。最後,高虹安也在媒體的要求下,開口唱了一段蕭敬騰的知名歌曲《讓我為你唱情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