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因子號稱可抗菌要價千元 食藥署:9成9以上是水! 

分享:

白因子號稱可抗菌要價千元 食藥署:9成9以上是水! 

2020/03/14 00:00:00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消毒液白因子廠商宣稱產品有抗菌效果以外,還可做肌膚清潔使用。不過食藥署表示,唯一可用在肌膚上的是「清潔防護液」,且99%是水,次氯酸含量少,而且根本無法抗菌。涉及誇張不實,恐怕會遭食藥署依違反《化妝品衛生管理法》開罰。

白因子所推出的防護液,近期發聲明,宣稱產品可以肌膚清潔,但似乎廣告不實。食藥署表示,當初業者提供的資料,並未提及抗菌功能,但網頁上卻被歸類為抗菌產品,會造成民眾的誤會。白因子的肌膚清潔防護液,一瓶要價新台幣1000元,比市售的防疫酒精還要高16倍,不過實際上99.9%都是水,「次氯酸」含量少,而且只是延長產品保存期,無法抗菌,卻將產品放在抗菌類別,可能誤導消費者。食藥署表示,成分次氯酸用途廣泛,包括化妝品、食品用洗潔劑和環境用藥,過度使用可能會造成肌膚刺激。

不過白因子發聲明指稱該公司的產品「環境抗菌液」確實有殺菌效果,安全聲明只是讓民眾知道有做肌膚認證。且標示上從未提到抗菌,可能是產品缺貨,官網上下架頻繁,對於分類成抗菌產品造成誤會,且價格不親民而引起爭議。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