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徵召入口罩國家隊日產千萬片!執行長婚宴延期

分享:

被徵召入口罩國家隊日產千萬片!執行長婚宴延期

2020/03/12 15:59:30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新冠疫情造成全球口罩產量不足,台灣政府徵召各廠商成立所謂「口罩國家隊」。基隆市一間廠商的執行長,原本預定2月底舉辦婚宴,但為了口罩產量,毅然決然將婚禮喊卡,並且每天在公司待命12小時,協助國家生產口罩。

順易利口罩工廠接受國家徵召,加入口罩國家隊。原本工廠有4條產線,徵召後再加一條政府置辦的產線,日以繼夜的拚產量。而該公司執行長黃哲諄,原本要在2月底完成終身大事,現在為了口罩能順利供應,已將婚禮延期。他表示,婚禮籌畫很久,喜帖也都發出,妻子原本希望按照原定計畫舉辦,但因為宴客名單有很多同業,如果一人確診恐怕許多人一同被隔離,不敢擔這個風險。且黃妻與岳父母都能理解,因此最後決定延期。

而黃原本預定要在3月度蜜月,如今也化為烏有,現在他每天有一半的時間都待在公司,沒時間陪新婚妻子,他為此對另一半喊話,感謝妻子的貼心和體諒。

另外,為了配合政府政策,所有醫療口罩也都延後交貨,導致客戶退訂,損失的金額達400萬元。不過黃哲諄認為,政策果斷又即時,終於順利將產量提升,達到單日1000萬片,讓他覺得不可思議,也看出台灣人的團結。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