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益贍涉醜聞遭光速切割 反凸顯民眾黨病灶?!

分享:

張益贍涉醜聞遭光速切割 反凸顯民眾黨病灶?!

2020/03/12 11:50:48文/

【觀點】
張益贍醜聞事件在一日間百轉千折,民眾黨火速揮刀。此事更凸顯出民眾黨,以及北市府的兩大問題:識人不當、沒有原則。
柯文哲高舉「新政治」大旗,營造清新形象,民眾黨也因此進軍國會,成為第三大黨。然而,近期隨著一件件負面新聞傳出,這塊「新政治」的招牌的背後,逐漸清晰起來。不僅張益贍爆出醜聞,日前黃瀞瑩也疑似遭到前市府顧問劉嘉仁性騷、曾被柯批評「政治蟑螂」的何金樑受指派任大巨蛋執行長,接著不到兩個月請辭,走前還批「柯市府太多算計」。種種爭議,實在令人搖頭。柯常說自己沒有朋友 ,如今看來也沒有人才。
自恃「柔性政黨」的民眾黨,卻在處理張益贍黨籍時,次元切割快狠準,露出一人政黨的窘境。王浩宇爆料後閃電開除,不僅中評會沒有對外說明,召開中評會前,身為黨主席愛將的蔡璧如還疑似公開對中評會喊話,這樣的中評會真的有獨立性嗎?有對當事人進行查證嗎?除了王浩宇的截圖之外,還有其他證據嗎?民眾黨與綠黨真的有使出負面選舉操盤嗎?下次若是被對手政敵反間計,豈不笑話? 鐵粉再護主,恐怕此時也是跟著風向大亂,先斬再說。由此看來,民眾黨既不務實也無原則,只有現實考量、政治操作,所謂的「新政治」可謂是一大諷刺。



民眾黨中央委員張益贍與民眾黨團助理蔡宜芳,遭到週刊爆料私下幽會,引發外界譁然;週刊更直擊,張益贍雖身兼月薪10萬的北市基金會副執行長一職,卻涉嫌在上班時間約會,被藍、綠兩黨齊轟酬庸。對此,民眾黨趕緊開除張黨籍,理由卻是張益贍未經黨中央授權,與他黨討論負面選舉操盤策略,違反黨章規定。隨後,張益贍也辭去北市文基會副執行長一職。

週刊近日爆料,張益贍與蔡宜芳發生不倫戀,兩人不僅多次私下幽會,還進出汽車旅館。同時,根據報導,張益贍身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卻在一天上午10時23分才出家門,中午和蔡宜芳共進麥當勞,下午才進辦公室,上班兩小時後隨即前往養生會館按摩,晚間再到民眾黨團接蔡宜芳下班。此舉引發朝野黨團齊聲砲轟,國民黨團書記長應曉薇就表示,張益贍擔任市府要職,卻未善盡職守等同浪費公帑;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則在臉書狠酸,北市長柯文哲對同仁上班時間翹班外出居然未進行調查,柯市府、民眾黨是把台北市民當笨蛋嗎?

隨著輿論撻伐,民眾黨11日上午首先將張益贍停職,後又因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再爆料,張益贍曾找他密謀操作負面選舉,令民眾黨於同日下午大刀一揮,開除張益贍黨籍。王浩宇於臉書爆料,並附上張益贍在這次總統及立委選舉期間,跟他的兩張line對話截圖,內容有張益贍說「一起拉下他(時代力量)」、「加油囉,想想有什麼招」等語。王浩宇表示,在此次選舉,民眾黨最重要的策略就是把時代力量的票、黃國昌拉走,為此就連跟綠黨合作都可以,「你就知道這個人心中到底有多少算計了。」

張益贍爭議連環爆,民眾黨11日傍晚5點多發布聲明,指出根據後續事證顯示,張益贍未經黨中央授權,與其他政黨代表討論負面選舉策略,違反黨章規範,經中評會討論後,決定開除其黨籍。張益贍也發表聲明表示,因他個人的行為有違分際,造成家人困擾與社會觀感不佳,請辭文基會副執行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