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延期一兩年也沒關係?這樣巴黎奧運要怎麼辦....

分享:

奧運延期一兩年也沒關係?這樣巴黎奧運要怎麼辦....

2020/03/11 14:43:26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奧運時程,原本一口咬定絕對不會延期的東京奧運,理事高橋治之10日坦承,若是因為疫情擴大導致無法舉辦奧運和帕奧會,那會延後1到2年,「是最可行的替代方案」。不過組織委員會11日澄清,沒有要延期舉辦,還是會按照原定計畫。

高橋治之對《華爾街日報》表示,不管是取消或是無觀眾所帶來的經濟效應太大,因此延期會是最可能的選項「我不認為比賽會取消,應該會是延期。如果取消奧委會將有大麻煩,光是美國電視版權就提供了巨大收益。」不過組織委員會卻打臉這個說法,表示沒有商議要延期舉辦,所有都按照原定計畫進行大會準備,也不清楚高橋發言的詳細內容。

不過延後1年的話,這對於轉播單位來說是可行的,這個時間點與往常開放的夏季行程符合。然而若是延後的話,大量運動賽事也會受到影響,疫情影響最大的義大利宣布暫停全國體育競賽,各國職業運動無不繃緊神經。因此恐怕改變全球體育賽事生態,甚至到重擊運動產業的發展。而且順延也可能會影響到2024年巴黎奧運的舉行,日本更已砸下126億美金在奧運,真實數字可能更高,且一旦取消GDP可能會下降1.4%。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