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大大深入武漢帶上狙擊手!真視察、作秀?豆幾?

分享:

習大大深入武漢帶上狙擊手!真視察、作秀?豆幾?

2020/03/11 15:48:32文/

中國武漢封城快50天後,國家主席習近平終於深入「重災區」,除了前往火神山醫院慰問醫護人員跟病患,還前往鄰近社區,探望居家隔離的民眾。不過,期間習近平逗留前後不到12小時,社區街道不僅淨空,還有不少警方進入民宅維安,連大樓也安排狙擊手戒備,過度的安全措施,啟人疑竇。

習近平一下飛機,就去了火神山醫院視察,但從官方公布的畫面可以看到,習近平跟隨行軍官都已配戴綠色N95口罩,卻仍僅透過「視訊方式」來慰問醫護人員跟病患,和2003年SARS爆發期間,前總書記胡錦濤在路邊和民眾握手景象形成強烈對比。

隨後,習近平馬不停蹄地前往東湖新城社區,實地察看社區衛生防疫、社區服務、群眾生活保障等情況,雖然習近平「一步一腳印」走遍大街小巷視察,眼見國家主席展現體恤民眾的心如此之深,但沿途居民卻只能隔空「遙望」。

箇中原因為何?想必跟之前中國副總理孫春蘭到訪武漢市翠園社區,被高喊「假的」的尷尬事件有關了。所以為了防患於未然,此次習近平的維安工作陣仗當真一點都不敢馬虎,不僅大樓安排狙擊手戒備,還有人拍到警方進駐民宅,深怕又有人突然「攔轎嗆聲」,辜負中國「洗白」的用心。

而這些安排,習近平究竟知不知道?他肯定知道,此等大陣仗的查訪,無疑就是場標準的「視察秀」,除了群眾是演員,各級官員也是演員,習近平更是。若說跟一般的視察秀有什麼不同,無非就是安排的更周密,演得更像真的罷了。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