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4個動作會讓「口罩套」失效…內行人:每天清洗消毒是必要!

分享:

這4個動作會讓「口罩套」失效…內行人:每天清洗消毒是必要!

2020/03/11 14:01:22文/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儘管政府祭出口罩實名制限制購買數量、保證民眾都能夠買到,但仍有許多人口密集區的民眾表示很難買,不少人只得使用「口罩套」來延長口罩壽命。但口罩套到底有沒有用?對此有「內行人」表示:確實有用,但有「四個動作」可能造成防護力量失效。

有網友在PTT新冠肺炎專版PO文詢問,表示「醫療口罩構造為外層防潑水層,中層靜電層,內層吸收濕氣層,原理是用靜電層吸附病毒,那若將醫療口罩置入口罩套,搭配緊壓上方鐵絲條是否仍有效果?」

這篇詢問文吸引到「內行人」來回文,表示這種用法依舊有防護效果,布口罩檔不住的飛沫病菌將會由中間醫療口罩過濾,加上醫療口罩外層也防潑水,只要不去醫院等病菌過多地方,口罩可以重複使用。

但這名網友補充說明,如果內層的醫療口罩不夠密合(只要中間的醫療口罩密合臉部就可以,口罩套外緣略鬆還OK),取下口罩套時摸來摸去又摸臉,口罩套沒有天天換洗,以及正面反面分不清楚,那口罩就會失去防護力。

這名內行網友也呼籲,口罩套是必須每天清洗消毒的,如果沒有清潔,然後又分不出正反面,那就GG了!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