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川普沒在怕!大膽與接觸確診議員握手還嗆:不用過度擔心

分享:

疫情肆虐川普沒在怕!大膽與接觸確診議員握手還嗆:不用過度擔心

2020/03/10 14:31:03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新冠疫情跨過太平洋,延燒到北美,美國35州及首都華盛頓,確診病例逾600例,至少22死。甚至有議員接觸過患者,還和美國總統川普一起搭乘「空軍一號」總統專機,與川普握過手。不過川普對於疫情有信心,他在推特上表示,去年流感就死了3.7萬人,相比之下現在武漢肺炎在美國僅546例確診、22人死亡,不需要過度擔心。

共和黨眾議員柯林斯(Doug Collins)上個月底出席一個會議時,曾與一位確診的民眾合照;另外一位眾議員戈薩(Paul Gosar)也曾與確診民眾接觸。但上週,柯林斯曾與美國總統川普到亞特蘭大疾病防治中心總部聽取疫情簡報,戈薩甚至還與川普一起搭乘空軍一號,不過疾病防治中心認為感染的機會很低。

疫情肆虐也重擊美國股市,美國總統川普為了穩定人心,在推特發文表示,「去年全美有3.7萬人死於一般流感,美國平均每年有2.7萬至7萬人死於流感,沒有任何事停擺,生活和經濟都如常,而此時的肺炎在美國只有546例確診、22人死亡,所以想想吧。」接著川普接連推文嗆說,是因為假新聞和油價戰導致股市下跌。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