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2.0」將上路!! 網嫌運費貴不建議…那你就去排隊嘛!

分享:

「口罩實名2.0」將上路!! 網嫌運費貴不建議…那你就去排隊嘛!

2020/03/10 11:34:02文/

【觀點】
買口罩可以不用再排隊啦!「口罩實名制2.0」本周將上路。許多上班族認為,不用下班後再去排隊買口罩實在是一大福音,但也有網友抱怨「光是負擔運費就會讓口罩單價變高、不太建議」。

看到相關意見,筆者實在搖頭,疫情當頭、全民應該共體時艱,有口罩買已經偷笑了。台灣的口罩實名制領先全球,2.0版結合物流新規劃,更是體恤許多不方便排隊的民眾,若因此「要口罩、要方便、還不願多花錢」,實在傲嬌過頭!平時網購運費付的心甘情願,外送平台點餐不也要付運費?難道遇上政府當老闆難道就想ㄠ到吃乾抹淨?「金錢換時間」本來就是公平交易原則,若不想多付運費,那就乖乖去藥局排隊吧!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民眾對口罩需求大增,政府上個月6號起以實名制在全台健保特約藥局發售,但都會區許多藥局每天排滿人龍等著買口罩,非都會區口罩卻屢傳過剩,銷售不均,因此規劃「口罩實名制2.0」,對較多存貨的藥局調降送貨數量,多出來的口罩新增「網路購買、超商取貨」管道。

至於現有藥局販售的口罩實名制仍會持續,新增銷售管道是透過網路購買減少排隊,物流費規劃由民眾自行負擔,但不會比口罩本體貴。購買數量限制則仍維持成人每7天3片、兒童每7天5片。

目前規劃「口罩實名制2.0」會採「插卡」與「不插卡」兩種購買方式:
一、插卡:可能會讓民眾利用電腦透過讀卡機讀取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購買
二、不插卡:利用健保署「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等平台網購,App可在iOS和Android平台下載,完成安裝後開啟程式,進入「裝置認證」頁面,即可透過行動電話進行認證,昨天已進行網路流量壓力測試。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