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包機第2批成行!傳華航東航共同執飛 約470台商今午將赴機場

分享:

武漢包機第2批成行!傳華航東航共同執飛 約470台商今午將赴機場

2020/03/10 15:20:46文/

在2月3日首批武漢台灣人返台包機後,兩岸協商經僵持1個多月,總算有所突破,武漢返台第二批包機,可望今(10日)成行!9日晚間在台商圈就盛傳,有人已接獲湖北當地台辦通知,要求他們10日中午12點到各地區政府集合,統一安排前往武漢天河機場,準備撤回台灣。

據消息指出,此次算是雙方各退一步,同意讓東航、華航共同執飛;台灣的檢疫人員也可能採取「去程搭華航,返程搭東航」的方式,由同一批檢疫人員,接連完成兩架航班返台者的檢疫工作。目前尚待確定的是,此次包機的總人數傳出會控制在約200人上下,包含台灣方面所提出的121人優先名單;但也傳出可能2架包機,會有超過4百人抵台,我國指揮中心表示,10日會統一說明。

有知情人士對透露,較有可能的是擬採取2架包機方式,第一班飛機據悉是華航,班機約在10日晚間8點多抵台,緊接著,第二架包機東方航空,則會在11日凌晨0時左右,抵達桃園機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將比照第一班包機模式,台商下機後,先在台灣飛機維修公司機棚進行防疫檢查後,沒有症狀者,將被分送往集中檢疫場所進行隔離檢疫14天,若有症狀者,則後送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採檢治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