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爐Yeah話//江啟臣主席的改革第一步? 李柏毅:九二共識已經老了

分享:

圍爐Yeah話//江啟臣主席的改革第一步? 李柏毅:九二共識已經老了

2020/03/09 21:00:00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國民黨於7日進行黨主席補選,立法委員江啟臣以超過7成的得票率當選國民黨黨主席,是國民黨史上最年輕的黨員直選黨主席。台北市議員李柏毅在《品觀點》之《圍爐Yeah話》節目中表示,這代表國民黨支持者求新求變的想法,並且希望新上任的江啟臣能夠領導國民黨的改革,並且認為「九二共識已經老了,不合時宜」。

李伯毅指出,這次補選投票率相當低,雖然因為疫情或敗選的影響使得投票率低落,但也代表國民黨支持者的不滿,「至少是觀望」。因此他認為,若江啟臣第一步沒辦法踏的很穩健、很漂亮,這些觀望的支持者可能就會死心「而且國民黨沒有時間磨了」。

李伯毅認為,江啟臣上任有3個大方向,首先是政黨未來的方向「九二共識已經老了」、接下來是政黨中常委選舉的檢討,最後是培養新的黨內人才。他指出,國民黨傳統來講是「宮廷政黨」,下面聲音無法傳遞上來,民間想法和中央想法是兩回事「希望江主席能夠改變,要先把黨的方向講清楚」。另外提到,國民黨在面對黨產會和促轉會的夾殺之下,已經不能用過去的方式來經營政黨,「要用理念和想法來接觸民眾」。更多精彩內容請收看《品觀點》之《圍爐Yeah話》。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