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虎出閘嚇死人!仔細一看....怎麼全身黑黑der?

分享:

猛虎出閘嚇死人!仔細一看....怎麼全身黑黑der?

2020/03/07 00:00:00文/

印度動物園近日出現一隻孟加拉「黑老虎」,全身上下幾乎被黑色斑紋給覆蓋。在世人眼裡,老虎原本應是黃底毛色點綴少量漂亮的黑色條紋,但這隻特殊的老虎卻像是覆蓋了大量的黑色毛髮一樣,吸引大批遊客觀賞。

老虎除了龐大的體型與有力的肌肉之外 牠們最顯著的特徵,就是在白色到橘黃色的毛皮上有黑色垂直的條紋,這有助於其在捕獵時隱蔽自身。當然也有白色的老虎,孟加拉虎由於基因突變,導致原本橙黃色底黑色條紋的毛髮,轉變成白底黑紋。

不過這間位於印度的動物園更猛,竟出現一隻黑色老虎,牠身上黑色斑紋的面積高過於黃色部分,全身黑黑的關係不但讓牠外型更有霸氣,也因此成為這間動物園的人氣王。雖然有輿論懷疑這是動物園為了招攬客人,故意將其染成黑色。但動物園掛保證牠的毛色絕對是天生的,是因為基因缺陷才有特殊毛髮。

實際上,在走私市場上,有基因缺陷的老虎,價格普遍高達台幣上百萬,加上現在老虎瀕臨絕種(全球僅存2450隻),走私價格更令人咋舌。不過這種基因缺陷的老虎,一般來說都不太健康,大多會罹患疾病,因此壽命也較短。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