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防疫// 學校廚工遇口罩荒,防疫恐現漏洞

分享:

新冠病毒防疫// 學校廚工遇口罩荒,防疫恐現漏洞

2020/03/08 00:00:00文/

國中小學已開學,面對新冠病毒疫情,負責學生午餐的學校廚工及團膳業者卻未配發醫療口罩,這讓民代擔心「一人得病、全校感染」,希望政府將廚工與團膳業者列入醫療口罩配給名單,避免出現防疫缺口。

針對餐盒公會的反映,經濟部決定每週寄出五天量,約八萬片醫療口罩給公會,再由公會轉發各縣市公會購買,由於醫療口罩每片5元,較一般口罩貴3元,餐盒業者表示,「總比買不到好」,只能忍痛吞下。

此外,台南市開元國小校長李添旺說,學校雖為廚工準備醫療口罩,但僅有一個月用量,現在連一般口罩也買不到,衛生局說布口罩也可以,因此學校趕緊改買布口罩,供廚工換洗用。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市府有考量廚工需求,「但真的就是沒口罩,想發也沒得給」。桃園市學校廚工口罩皆由雇主提供,教育局科長鄭卉玶表示,餐飲從業人員戴口罩是為防止口沫,戴布質、紙質口罩就夠。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