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推文山分局合併案 北市議長領銜選區13議員連署反對

分享:

柯P推文山分局合併案 北市議長領銜選區13議員連署反對

2020/03/05 14:48:58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執意推動市警察局文山第一、第二分局合併案,對此,議員簡舒培特地調查文山區43位里長意見,其中有32位連署反對。就連市議會議長陳錦祥領銜的第6選區(大安、文山),當地13位議員也全數連署反對。簡已將這2份連署書,分別寄給內政部、警政署與市警局,希望各單位能尊重地方心聲,停止此案。
 

對此,傳出警局長陳嘉昌拿出簡舒培的資料向柯報告時,令柯P大動肝火怒斥陳半小時。柯文哲也質疑簡的資料造假,只是單一議員的意見,還稱合併後偏遠派出所到分局執勤可能增加成本的問題很LOW。這也讓簡舒培忍不住爆火回嗆「如果我造假,我辭議員,柯如果拿不出資料,要不要辭市長?」雙方一來一往,火藥味相當濃厚

簡舒培表示,從柯在2015年1月29日裁示文山一、二分局專案方式合併以來,就遭在地議員、里長與警察同仁強烈反對,柯市府就此案跟議員們的溝通非常少,所以議員們掌握的資訊也很少,不知道為何要兩分局合併。簡舒培怒批,柯文哲受訪時,竟把反對兩分局合併案,說成「單一議員的意見」,忽略了其他議員、多數里長也是持反對意見,這簡直是蔑視地方民意,她呼籲柯尊重民意,不要一意孤行。

簡舒培也反質疑,警察局不斷說合併可提升見警率、縮短警力到場時間,但從頭到尾都沒有說提升多少?會縮短多少時間?完全沒有細部資料說明,要怎麼做、如何做及效益的評估。簡最後還說,柯文哲最多做8年,但文山區居民卻要承受這決定的後果,已經有太多書面資料反對分局合併,難道柯文哲還要繼續裝聾作瞎、發表荒腔走板的言論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