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庚子年之亂? 中國災禍恐未止

分享:

新冠病毒疫情//庚子年之亂? 中國災禍恐未止

2020/03/04 15:39:14文/

新冠肺炎的重災區湖北省又發生野豬感染非洲豬瘟疫情,共有7頭野豬死亡。這也是2019年12月底以來,中國再次發布非洲豬瘟疫情。

據中共農業農村部官網表示,3日接到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經湖北省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確診,神農架林區陽日鎮、松柏鎮發生野豬非洲豬瘟疫情,共發現死亡野豬7頭。

疫情發生後,當地已開展疫情處置和流行病學調查工作,按照要求啟動應急回應機制,對病死野豬進行無害化處理、消毒等處置措施,加強對當地野豬巡查,嚴格限制附近家豬放養,對週邊所有生豬養殖戶進行清查和全面消毒,並執行疫情評估等相關工作。

中國大陸目前正經受新冠病毒、禽流感2大瘟疫肆虐,如今再度爆發豬瘟,可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加上今年恰逢庚子年,中國從年初開始就災難不斷,甚至到了倒楣到要被鬼抓的地步。也因此,很難保證隨著春夏將至,過往水災、旱災併發的慘況不會發生,畢竟中國現在經不起更多的衝擊,所以還是趁早防患未然為好。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