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目張膽//林俊憲配套打「黃安們」,陳偉杰有疑慮

分享:

銘目張膽//林俊憲配套打「黃安們」,陳偉杰有疑慮

2020/03/04 22:00:00文/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海外人士使用健保話題再掀討論。目前健保法改革聲浪高漲,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受邀到《品觀點》節目之《銘目張膽》時也提出質疑,認為健保改革雖喊了多年,但總統蔡英文在執政邁入第5個年頭後,才提出修法,外界不免會揣測背後原因和動機。

針對日前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日前提案,擬修改全民健康保險法,認為對於1年在台灣沒有住滿183天、無法提出收入證明、沒有繳稅紀錄者,建議每月繳納的健保費從749元,調整為最高1.2萬元。《銘目張膽》主持人張銘祐表示贊同,畢竟上一次「小明」血友病病童已引發爭議,更遑論「舔共藝人」黃安和劉樂妍一邊高聲讚揚中國、貶低台灣,一邊卻又恬不知恥大肆享用台灣健保,做法令人實在難以苟同。

對此,陳偉杰提出另一種見解,雖然他也認為林俊憲所提的配套,或許能有效阻絕那些大鑽「在台沒所得的漏洞,榨取台灣健保資源」之人。但畢竟現在疫情肆虐、經濟不景氣,貿然提高標準只會帶給民眾更多的壓力。因此,面對像黃安、劉樂妍之流,陳偉杰覺得,需要的是加強「使用者付費」概念,而非一竿子打翻一船的人。

至於如今政府才在高喊修改健保法,張銘祐認為這是在順應民意,實現公平正義;陳偉杰卻不以為然,他說,「健保快破產」已經聽了許久,小英政府之所以現在才有所行動,最大的原因不外乎就是,蔡英文已到第二個任期,比較沒有包袱罷了。

【品觀點邀請您 連署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請點此進入


 

相關新聞